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

现金流 vs 股价下跌

人总是那么奇怪,当股灾来临时,他们总会很快来关心你有没有烧到手/
这里套句BBJ1168的句子:
“投资其实只不过一个金钱游戏,一个增加财富的工具。有多少的钱,多少的财富只不过是一个数字。对我来说有多少数目的资产、净值或身家(net worth)都不重要。更有意义的是有多少现金流。一个你认为足够,而且能源源不断有固定数额来支撑生活的现金流。如果想要更舒适的生活就想辨法增加现金 流

我目前(20/08/11) 认为股价还是比现金流重要 ,当股价下跌了30% ,虽然有股息当现金流 , 但我还是不开心的。

2 条评论:

  1. Hihi,留个脚印之余发表下。
    当股灾来临时,我身边也会有人这么问...
    如果是至亲,我会解读成他们真的很担心我。担心我被烧、担心我成为为股票跳楼的人。
    如果是其他人同样有买股票的人,我觉得他们只是想找一个和他们一样的人,让他们有点安慰在“不是只有我一个人面临亏损”。
    如果是那些没有买股票的人,他们都想借助这个机会让你明白“都叫你不要碰股票的啦,活该!你看你焦头烂耳地,而我多好!”

    所以股灾的时候更激励我做功课,可以把握时机拉底亏损股的平均价位,买入 更多蓝筹。达到抗跌之余,当股市放晴的时候,就是我吐气扬眉的时候了!呵呵

    (Shiok sendiri~~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这就是华人咯的style咯,好事不出门 坏事传千里 。。
    人们都喜欢看坏消息 , 看看报纸就知道了咯

    回复删除